Esselen

The echoes of eternity

一些诗歌代餐费诺里安

(一)梅格洛尔的哀歌,第三次亲族残杀之后:

啊,令神明憎恶的疯狂的家族,

啊,充满泪水的费艾诺家族!

亲爱的父亲的可憎的黑色诅咒,

以干涸无泪的双眼紧紧盯着我,

对我说,宁可尽快地接受死亡。

我们早就得不到神明的庇佑,

我们的毁灭却能令神明惊喜,

我们为何要回避死亡的命运?


(二)《诺多兰提》选段,第二次亲族残杀后,辛达女声二重唱:

A:你打击者遭打击。

B:你杀人者被杀死。

A:你用投枪杀人。

B:你被投枪杀死。

A:你制造不幸。

B:你遭到不幸。

A:叹息吧!

B:哭泣吧!

A:你躺在这里。

B:你是杀人者。

合:啊!沉重灾难的领主!

        啊!手染鲜血的亲族!


(三)第四纪元某个普通人类,说起偶遇梅格洛尔的经历:

“他歌唱的是游荡的月亮、遭到亏蚀的太阳,接着又歌唱人类的起源和百兽,雨和火,歌唱北斗星辰和腰带闪亮的猎户座和大小熊星,歌唱为什么精灵的太阳那么快地落入大海,为什么黑暗的夜晚走得这样迟缓。”


(四)

“你不曾听说过他吗,在安督因河的渡口,在西方精灵的国度,在希斯艾格力尔的迷雾中?

这里,在你们的北国,你们的游吟诗人歌咏过造火者费雅那罗,他乃是埃尔达实现了的梦想,乃是获得了自由的被羁之希望;你们的诗人也歌咏过梅格洛尔,他凭着歌喉和七弦琴,为古时的传说赋予了生命。

你们是否知道芬国昐王?知道精灵水手埃雅仁迪尔?是他们从人类远古的睡眠中苏醒,在我们做着酣梦的床边伫立。

我们自身,当我们千年一回相聚在无形之殿中,也变成受膏的人;于是便有一人以肉身脱颖而出,我们的沉寂随他的到来化为歌吟。”


(五)关于费雅纳罗:

“可是,你们听:被人仇视的此人发出了挑战声,这声音将永不消逝。

他唱出了一阙歌,其旋律无人可以捕捉。这歌曲必将被世代传吟,在万邦兴起:那降生这歌的口唇,抚育这歌的耳朵也将被人铭记。”


*(一)(二)是《七将攻忒拜》,(三)是《埃涅阿斯纪》,(四)(五)是纪伯伦《暴风集》。

*彩蛋放了一首自己写的模仿亡灵书风格的小诗,给费雅纳罗,还有文笔挑战之“你要写诺多,就不能只写诺多”。但是建议不要浪费粮票因为真的很拙劣,就是存个档给自己留着)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